兰州市体育局局长郭德涛
赴内蒙古自治区看望市体工大队运动员
并考察有关国家级训练基地
发布日期:2024-03-01 字号:[ ]

新年伊始,乍暖还寒。在全市上下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力贯彻落实全市强省会大会精神之际,2月27日至28日,市体育局局长郭德涛赴内蒙古自治区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看望在此冬训的市体工大队男子柔道队运动员和教练员。


体能是增强专项技术能力的重要基础,是实现项目健康发展的核心要素,冬训更是狠抓体能、磨炼意志的关键期。长期以来,作为柔道项目强省的内蒙古自治区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运动员,为推动柔道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为全力备战下一届全运会、省运会和本年度锦标赛,2月17日,市体工大队组织男子柔道队奔赴内蒙古自治区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开启了为期60天的冬训。郭局长深入训练现场和食宿驻地,与大家亲切交谈,并就做好重点运动员保障、加强体能储备和技战术交流学习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看望慰问冬训运动队期间,郭局长还实地考察调研了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和武川训练基地。坐落于内蒙古敕勒川草原腹地的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齐全,近年来,该基地通过优环境、引赛事、育氛围、促产业等系列举措,以足球事业带动体育产业与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擦亮城市足球运动品牌。武川体育训练基地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国家级综合训练基地,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先进的设施吸引了众多高水平运动队,被誉为“冠军的摇篮”。

郭局长指出,要通过狠抓冬训的组织实施,进一步扩大柔摔项目的交流学习,寻找差距不足和短板弱项,积极探索符合市情体情实际的竞技体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成绩水平,以更加丰富的体育元素和力量赋能强省会行动。

市体工大队大队长窦鹏、副大队长张德红陪同看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