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
发布日期:2024-02-01 字号:[ ]

为了切实加强兰州体育公园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护能力,2024年2月1日上午9:30,我单位特邀请兰州市消防总队的赵指导员分别在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综合训练馆二楼培训室和体育文化广场组织全体职工、馆内相关单位及物业人员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 

             

消防演练采用了“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形式。培训中赵指导通过讲解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和近期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全体职工和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识。此外,在体育文化广场赵指导对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并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还让参加培训的人员依次进行了操作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和物业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的能力,达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为全民健身事业的稳健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