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
暨第十五届市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4-14 字号:[ ]

4月14日,市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第十五届市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第十五届市运会为重点安排部署反兴奋剂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局二级、四级调研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市体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异常严峻复杂,各类矛盾问题集中显现:体育赛事活动面临风险多、体育参与人群结构复杂、受极端天气等不可控因素影响增大、应对风险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要提高风险意识,正确认识当前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充分体现。全市体育系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上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担起安全生产责任。

王远顺要求,全市体育系统要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一是聚焦赛事安全,抓重点。要进一步明确体育行业各单位监管责任、提出改进措施,确保守好安全底线;二是全面梳理排查,抓精准。要针对体育场馆、赛事活动、高危项目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全部挂账、逐一销号;三是精心组织检查,抓细节。全市体育系统各单位要着力研究重大问题、紧盯重点环节,主要领导要带头检查督导;四是立足“两个根本”,抓水平。要针对问题抓整改,形成成果强水平,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五是突出重要节点,抓稳定。针对省十五运会等重点体育赛事活动,逐项建立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能力;六是坚持制度落实,抓日常。落实单位内部消防、网络等领域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在建工地、体育场馆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七是统筹疫情防控,抓经常。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