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在西固体育场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20 字号:[ ]

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9月19日上午西固体育场开幕五千余名运动健儿为我市献上了一场活力四射的体育盛宴开幕式上,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宣布第九届兰州市运动会开幕,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致辞。

张伟文在致辞中表示:“十三五”期间,兰州共建成晨晚练点1013个,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1.6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48万,体育人口比例达到39%,平均每年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200次以上,兰州全民健身蓬勃开展,体育事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进步。要以办好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和明年的甘肃省运动会为契机,把发展体育事业和壮大体育产业有机融合起来,聚焦推广传统体育和新兴体育运动项目,大力发展以“健”为支撑的运动康体产业,既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也让体育产业蓬勃兴起,努力把兰州打造成为运动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

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以《盛世太平》拉开了文体展演的序幕,演出由“鼓舞陇原,交响丝路”“黄河城市,精致兰州”“砥砺前行,团结拼搏”三个篇章组成。震撼的太平鼓、优美的敦煌舞蹈等各种传统现代元素交织的节目引得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在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顺利开幕

兰州市运动会作为全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深远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促进城市、经济、社会、人文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市在即将承办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是今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入深入实起到推动作用。

本次运动会设区县青少组和大众成年组两个组别,60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37个大项、439小项的比赛。经过前期比赛,目前仅剩青少年组田径项目、大众组排球和轮滑项目,这几项比赛将在近日进行第九届运动会闭幕式将于9月24日在兰州音乐厅举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