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8 字号:[ ]

2021年12月8日上午,市体育局举办宪法专题讲座,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李钢作了专题讲授。会后,市体育局全体干部进行了宪法宣誓。

讲座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从“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提出,实行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原因,现行宪法的修改历史,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维护宪法权威,全面依法治国”等5个方面,就如何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讲座观点深刻、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深化、完整、系统地学习领悟宪法,有力、有序、有效的推动法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宪法权威地位,切实保障宪法实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家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和实而又实的作风,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干事创业,扎实工作,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