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
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06 字号:[ ]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工作方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加快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共同迎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12月5日, 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的2021“国际志愿者日”兰州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体育公园综合馆举行。

因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设健身气功八段锦、广场舞点赞新时代、太极八法五步3直播间,聘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主播,在直播进行过程中穿插进行了线上志愿者招募,共招募志愿者205名,观看直播的健身群众达到1万余人,进一步巩固和壮大了全民健身志愿者队伍。


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了兰州市城乡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宣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健身知识,提高了广大市民参与健康向上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树立了文明健康新风尚,巩固和发展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推动了兰州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蓬勃发展,营造了崇尚健身、参与志愿服务,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是结合行业特点对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具体实践和推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