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同居家 全民健身强体魄
发布日期:2021-11-15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本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针对本次疫情对全民健身活动的影响,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政策集成,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有关政策措施基础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居家健身需求,加强对市民居家健身的科学指导,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健身的积极性和取得的健身效果,助力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立足实际开展线上疫情防控知识推广、健身项目培训,居家健身知识推送,居家防疫等活动。

一、加强管理,努力做好疫情期间的站点管理工作

在本次疫情爆发初期,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按照市体育局的要求,果断暂停群众体育活动、培训、赛事的相关要求。10月20日,通过微信、QQ、抖音等工作群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者和健身团队、站点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社会责任,带头暂停一切聚集性的活动;广大体育爱好者不参加、不组织聚集性体育健身活动。

二、推广居家健身,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居家体育健身活动

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在做好中心层面相关工作的基础上,于10月21日第一时间推送了“居家健身”系列活动的视频、健身小常识等,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推广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引导作用,选推适合我市健身群众的居家健身方法。在达到健身目的同时,又为居家防疫生活增添了活力色彩。居家健身包含了幼儿、青少年、成年人、中老年人等,既有图文又有视频,简单易学,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每天在微信、QQ、抖音工作群推送,受到广大健身群众的好评。我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全民健身引领作用,成为大力推广“居家健身”方法、防疫知识宣传的生力军。

截至11月11日24时,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带头人、QQ等工作群,每天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分别推送居家健身、疫情防控,健身短视频,图文,共计120余篇,通过二次转发至全市各健身团队累计转发量1万余次,浏览量达到百万人次。

三、利用网络平台,宣传健身知识,发挥全民健身引领作用

10月27日、31日,11月4日、8日,分别举办了“兰州市全民健身线上跳起来”系列活动,聘请国家级社会指导员线上授课,来自我市三线五区的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站点负责人、健身群众共计2万余人在线上进行了广场舞、锅庄舞、健身秧歌、太极、健身气功等项目的学习。我们也积极联系城关区,七里河区太极拳,锅庄舞等运动协会,积极开展线上全民健身活动,活动的举办为近期居家无法外出的健身人群送去了快乐和健康,也发挥了我市一线社会指导员的专业技能,使我市线上教学再次得到了广大健身群众的好评。

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履职尽责,发挥职能,创新宣传和培训模式,为广大健身群众提供科学可行的健身指导,发动基层站点和团队的负责人、各级社会指导员,参与居家健身指导,宣传社会正能量,引导市民坚定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阳光、健康、热情、向上的态度。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强身健体、从我做起。让我们齐心协力,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坚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兰州体育人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