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览山川,全民健身贺重阳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号:[ ]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发扬重阳登高的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倡导绿色低碳,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10月14日上午9:30,2021兰州市全民健身绿色低碳重阳登高健康行活动在北山罗九公路举办,本次活动由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兰州市城关区卫生和健康局支持,来自全市的50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加。


    登山路线由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始发,路径罗九公路,终点设在文庙,全程约4.5公里。登山爱好者们在欢声笑语中登高望远,观赏漫山彩叶,一览众山层林尽染,他们与通红的枫树、金黄的银杏、墨绿的松柏等山色融为一体,绘出一幅美丽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画卷。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倡导绿色低碳,使广大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美景的同时,锻炼身体,陶冶情操。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发展,助力健康兰州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