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

tyj.lanzhou.gov.cn

兰州市体育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7-11-28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全面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高体育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兰政办发〔2017203号)安排,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兰州市体育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1.配合政府其他部门,公开市政府出台的一些列政策法规,解读政策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以及经济转型中的亮点,加强对市场的预期引导。

2.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一馆”项目建设相关信息,满足社会和市场、资本对该项目进展的关注。

3.配合发改委、财政局,做好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信息公开。

二、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1.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宣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公开省市政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所做出的决定。

2.配合市编办,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即时动态调整清单调整情况。在体育局网站公开市体育局的权力清单,让市民群众了解放权情况、监督放权进程、评价放权效果。

3.配合大数据局、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工作。

4.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在市体育局门户网站集中公开部门预决算,对公开内容进行分级分类,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

三、以政务公开助力调结构

1.围绕推进支持创业创新、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发展、提高体育公共服务供给等,加大政策及其执行情况公开力度,及时发布推广典型经验做法,调动全社会关注体育事业、参与体育产业发展的积极性。

2.公开我局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探索体育市场化的路子的配套政策和具体措施,为市场提供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

3.体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扩大传播范围,提高知晓度。

4.公开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兰州市第八届运动会等大型体育赛事的冠名招商信息,引导、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组织体育商业比赛活动,积极发展社会化的体育经营、体育赛事策划和中介组织,不断拓展体育产业领域和发展空间。

四、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1.推进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信息公开,公开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计划、工作进展、工作成效;公开开展慈善捐助、扶贫济困相关信息。

2.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场馆建设和运营、大型赛事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备战训练等方面安全生产信息的公开。

3.公开晨晚练点布局、全民健身场地建设、笼式足球等体育场地建设信息,方便群众查询了解全民健身辅导、场地、活动等方面的信息。

五、以政务公开助力保安全

1.及时发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做好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信息公开工作。

2.公开全市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信息,重点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单位检查结果予以公布,促进经营场所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健身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六、以政务公开助力政务诚信建设

1.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合规性审核、集体讨论决定等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对体育局重大决策的论证、意见征求、决策程序、决策依据等依法公开,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合理吸纳。重点做好重大体育赛事的决策预公开,发布各类通告、公告,回应社会关切。

2.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将守信践诺、失信惩戒等信息,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让社会公众、信用服务机构及时了解、采集、应用相关信息,实现广泛奖惩。

3.依法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依法公开民情通服务热线和人民网、市政府网站的领导留言(市长留言)办理情况。

七、切实完善政务公开保障机制

1.全面落实五公开工作机制。年内完成五公开纳入办文办会程序、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机制等工作,制定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稳步推开公开范围。

2.进一步健全解读回应机制。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对于出台的重要政策,应将文件和解读方案一并公开(解读材料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在单位网站和媒体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突发事件等热点问题,要按程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更好发挥媒体作用。积极运用媒体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引领舆论、推动工作。

3.推进互联网平台建设。配合大数据局做好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建设,为大数据提供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二级裁判员国家二级运动员相关数据和国民体质监测数据,方便群众查询、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金城练家子应用APP数据系统应用实现在线预定场馆、指导科学健身、推荐教练、用户之间相互交流等服务

4.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答复形式规范,答复内容要有针对性。

5.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水平。组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安排专人负责。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增强公开意识,强化专业素养,提高指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