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

tyj.lanzhou.gov.cn

甘肃省社体中心来兰州市调研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28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推进新周期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一步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作用。11月25日—26日,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健身气功科科长任智霞等一行4人与兰州市体育局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群体指导部李佺部长及群体处、产业处人员一起到兰州市调研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先后查看了皋兰县武术协会、活动广场、榆中县兴隆山滑雪场、小康营乡浪街健身站点、动岚健身俱乐部、兰铁文化宫青少年乒乓球中心、冠林搏击俱乐部等站点和体育活动经营场所。通过交谈、问卷、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了调研,并听取了各健身点及经营场所开展健身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兰州市健身站点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民兰州市继续开展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和群众健身活动。 

   调研组最后强调要充分利用兰州市区南北群山环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地貌复杂多样,山地、高原、平川、河谷、沙漠、戈壁,类型齐全,交错分布,地势自西南向东北倾斜,以及兰州作为甘肃省会,是西北地区经济、文化、工业、军事重要城市等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以运动体验、运动休闲度假和重大赛事观战为主要内容的体育旅游,与旅游企业合作,共同开发体育旅游线路和产品,推动观光游向体验游、度假游升级。大力发展广场健身运动、汽车、自行车、徒步越野、球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积极培育健身俱乐部、沙漠露营、户外探险等具有消费引领的时尚运动项目;扶持推广拔河、传统武术等民族民俗民间传统和乡村农味农趣运动项目。加强体育与文化、卫生、旅游等项目融合,以全民健身为核心,打造跨界融合的健身、健康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