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

tyj.lanzhou.gov.cn

兰州市体育局关于印发兰州市体育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28浏览次数: 字号:[ ]

兰州市体育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了全面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高体育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兰政办发〔2016121号)安排,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兰州市体育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改革

1.配合市编办,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即时动态调整清单调整情况。

2.继续做好取消、下放、保留行政审批、职业资格等事项的公开工作。

3.配合大数据局、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工作。

二、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公开

4.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政策公开透明。公开体育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和体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扩大传播范围,提高知晓度。

5.对公开的重大政策,在网站开设专栏发布,可通过微博微信专题、出版政策及解读汇编等方式集中发布。

6.配合发改委、财政局,做好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信息公开。

三、围绕民生改善推进公开

7.配合扶贫办做好扶贫工作信息公开,重点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政策、成效、资金、项目等方面的公开。

8.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场馆建设和运营、大型赛事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备战训练等方面安全生产信息的公开。

四、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

9. 积极推进决策公开,重点做好重大体育赛事的决策预公开,发布各类通告、公告,回应社会关切。

10.推进决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围绕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任务,实事求是公布进展和完成情况,加大对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奖惩情况的公开力度。

11.依法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

12.配合市财政局,做好预决算工作的公开。

五、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

13.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对于出台的重要政策,应将文件和解读方案一并公开(解读材料英语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在政府、单位网站和媒体发布)。

14.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突发事件等热点问题,要按程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

15.更好发挥媒体作用。积极运用媒体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引领舆论、推动工作。

六、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

16.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建设,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审查,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17.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化集中化水平。配合大数据局等部门,做好我局网站政务公开系统与兰州政务服务网的对接。

18.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水平。组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安排专人负责。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增强公开意识,强化专业素养,提高指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