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

tyj.lanzhou.gov.cn

《兰州市体育局管理制度汇编》编写说明
发布日期:2015-04-17浏览次数: 字号:[ ]

 

兰州市体育局管理制度汇编编写说明

 

兰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2010年12月28日)

 

一、《制度汇编》的整体框架

《制度汇编(送审稿)》共分为四大板块、42项规章制度,共计69581个字。第一板块,工作规则;第二板块,事务管理;第三板块,依法行政;第四板块,岗位管理。其中第二板块事务管理中又分为五个子板块,即:党务管理、局务管理、业务管理、财务管理、总务管理。

二、《制度汇编》框架设置的原则

整体框架设置的原则:总体上采取了“先总后分”的原则,形成了“总—分—分—分”的框架。其中第二板块中,又根据工作性质,分了5个小部分。整体上力争做到层次清楚,便于检索和查阅。

三、《制度汇编》内容的来源

42项规章制度,其来源分为以下四类:

一是我局以前制定过的,而且以正式文件下发的规章制度,共有4项。

二是2007年7月我局编选的《兰州市体育局机关党建工作标准换质量管理手册》中选出一部分关于党务工作的规章制度,这类共有2项。

三是各处室根据各自工作职能拟定的规章制度,共有13项。

四是从2009年局办公室搜集整理的《市体育局管理制度汇编》中选录了一部分规章制度,共计9项。

五是根据我局工作实际、吸收借鉴外地体育部门的工作经验,重新拟定了14项规章制度。

四、需要说明的几个问题

1.选编的42项规章制度,基本上涵盖了我局工作的方方面面,如过还有遗漏之处,请会议提出意见,进行进一步修订完善。

2.体工会上提出制定“金牌风险抵押”的办法,竞体处拿出了《大赛交纳风险金管理办法》。这项工作是不是适合目前体育发展的形势需求,请会议研究决定。

3.是否将国家、省市出台的法律、法规以及规章制度选入本汇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