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

tyj.lanzhou.gov.cn

兰州市体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5-04-17浏览次数: 字号:[ ]

兰州市体育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的通知》要求,我局就201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认真自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市政府要求和工作需要,我局成立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组长任副组长,局办公室主任、人事处长、计财处处长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担任,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全局政务公开工作。

二、制度建设

我局制定了《兰州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编制了《兰州市体育局管理制度汇编》,收入了首问责任制度、岗位责任制度、服务承诺制度、限时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民主评议制度、电子信息公开制度、社会公示制度、听证制度、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11项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三、信息公开

(一)2013年,我局在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公布了《关于2013年组织开展兰州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13龙腾狮跃闹元宵全国龙狮大联动兰州分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兰州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备战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信息。截至1231日,在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上共公开34条信息,全部为主动公开。2013年度,我单位无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

(二)按照《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录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在体育局网站上公布了行政审批事项2项,即:健身气功活动及设立站点审批和临时占用体育设施审批,公布了其他申请事项3项,即:公民申领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二级裁判员等级称号申请,国家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申请,行政审批事项和请他申请事项都制作了流程图并予以公布。省体育局于89日公布了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共4项:游泳、滑雪、潜水、攀岩),并将这4项高危体育项目纳入行政审批范围。目前,我们完成了摸底调查,初步确定我市范围内有游泳、滑雪项目,下一步将按照市审改办要求做好对外公布

(三)根据市政府要求,从201310月份,我局正式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值守窗口,所有行政审批项目一律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全年受理行政审批事项为5项,受理公民申领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283项。1031日,市委保密局对我局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专项检查,对我局信息公开保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四)制定了《兰州市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管理。在规范性文件的报备方面,2013年我局共印制挂号文件175件,其中:行政143件,党组18件,马拉松组委会14件,共有3个文件具备规范性文件性质,我们按规定做了报备。

四、信息报送

2013年,我局向市政府信息办报送各类政务信息57条。我们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审核制度,设立了专职人员负责信息报送工作。信息报送和公开能够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明确了政府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审核、发布、更新过程中每个人员的具体责任。

五、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一些动态信息公布得还不够及时,群众对时效性较强的信息的需求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2013文件的公开数量少于前年。二是在创新政务公开手段方面,体育局网站、马拉松官网的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与网民的互动方面做的还不够。三是在依申请公开方面,虽然有申请公开渠道,但是还没有发挥功效,究其原因,跟我们的宣传推广工作不到位有很大关系。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已经做出了安排部署,我们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一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重点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人员的培养,增加专职人员数量,提高个人业务能力;二是创新信息公开手段,尤其是加体育局门户强网站建设,增设专题版块,丰富网站内容,提高网站信息更新速度,增强与网民的互动性,实现效果最大化;三是规范信息公开的形式和程序,重点加强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使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在前两年追求数量的基础上,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提高质量方面,争取提高我局上报信息被省、市政府采用的比例。

 

 

                                          兰州市体育局

                                              201411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