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

tyj.lanzhou.gov.cn

兰州市体育局领导班子行政决策制度
发布日期:2015-10-29浏览次数: 字号:[ ]

兰州市体育局领导班子行政决策制度

   第一条  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和监督局领导班子的议事决策行为,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推动体育行政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需要集体决策的重大工作事项 

  1.组织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指示,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 

  2.审议体育行政发展长远规划、局年度与阶段性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报告;审定以局名义上报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重要报告、请示等事项。 

  3.审定本局提请区委、区政府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发布的有关体育行政工作的重要文件。 

  4.审定以局名义发布的指导工作的重要业务文件。 

  5.研究机构、人员岗位的设置和调整方案及有关人员的录用、推荐、任免、调整、奖惩以及聘用等事项。 

  6.听取局领导成员与下属单位的工作汇报,讨论决定相关问题 

  7.决定本局年度财务预算、0.5万元以上单项财务开支、1万元以上物资设备购置调配、10万元以上工程项目安排等事项。 

  8.研究决定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纪律作风、制度建设事项。 

  9.研究决定本系统业务建设事项,处理重大疑难问题。 

  10.研究和处置本系统发生的突发性事件。 

  11.研究决定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劳保、福利、补助以及对有关人员的救济、慰问等事项。 

  12.审议行政奖惩事项。 

  13.研究决定应由局长办公会议决定的其它事项。 

  第三条  需要集体决策的重大具体行政行为 

  1.体育行政业务管理方面的重要审批事项。 

  2.对行政管理相对人实施的行政处罚行为。  

  3.重大行政复议、应诉、赔偿案件的处理。 

  4.需要集体决定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  行政议事决策程序  

  1.提出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提出拟决策的重大事项,拟定初步方案。 

  2.确定议题。研究重大事项的会议,议题应在班子成员之间事先沟通,并由主要负责人确定会议讨论时间。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事先要认真准备,形成比较成熟的意见。 

  3.会议预报。研究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 ,应提前三个工作日向区纪委、监察局第四纪检监察工作室预报,填写《联系单位研究重大事项监督预报表》,工作室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列席会议。 

  4.召集会议。凡研究决定重大问题,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班子成员出席方可召开,其中分管此项工作的班子成员必须到会。会议由主要负责人主持,主要负责人不能参加会议时,可委托班子其他成员召集并主持。  

5.充分讨论。班子成员听取议题情况介绍后,应充分发表意见,表明态度,主要负责人应在其他班子成员充分发表意见后表明自己态度。班子个别成员因故难以与会的,可用书面的形式表达自己意见 

6.作出决定。由主要负责人在集中班子成员意见的基础上作出最后决定。对决策事项意见有明显分歧的,可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形式作出决定,赞成数超过到会班子成员半数的方为通过。 

7.会议记录。会议指定专人做好记录,重要事项应编发会议纪要。会议纪要呈送分管领导审阅,由主持会议的领导审定签发。 

   第五条  责任和监督 

1.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扬民主,科学议事决策,带头执行本制度并对本制度执行情况负总责。制度执行的情况采取适当形式予以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2.对领导班子集体作出的决定,班子成员必须坚持执行,自学维护集体领导的权威,不允许个人擅自改变。如有不同意见,可以声明保留,或者向上级反映,但在言行上不得有任何抵触。

3.会议讨论的内容,凡属必须保密的,与会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向会外的人员泄漏,如有违反,将视情节追究其党政纪责任。 

    4.对领导班子集体作出的决定,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主要负责人要支持班子成员在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工作中要相与信任、相互支持,保证决策事项的贯彻落实。  

5.重大事项未经集体议事,班子成员擅自决定的,或因决策失误、未按集体决定和分工履行职责,给工作造成损失的,责任人要自觉主动承担相应责任。  

第六条  &nbspnbsp;   

  1.本制度所涉及内容,凡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2.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来不及集体议事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可临机处置,事后应及时向班子集体通报。 

  3.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