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添新绿 携手共建美家园——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0 字号:[ ]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帮扶单位作用,美化亮化帮扶村村容村貌,增强局系统党员干部与农村困难群众血肉联系的自觉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做好干部和困难群众“结对关爱”等帮扶工作。4月10日,市体育局组织局系统干部赴皋兰县水阜镇彬草村集中开展乡村振兴义务植树、“结对关爱”走访入户、驻村工作队座谈等系列活动,在春耕时节,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德涛带领下,市体育局系统60余名干部职工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在彬草村三社道路两旁、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种植330余棵柳树,为打造宜居宜业的乡村环境奠定基础。植树现场,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两三人一组默契配合,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大家将一颗颗充满生机的树苗栽到荒草丛的泥土里,种下一株株希望的“种子”。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彬草村增添了一抹新绿,为持续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环境奠定基础。



在植树活动完成后,市体育局机关干部开展了“结对关爱”走访活动,在春耕时节详细了解“结对关爱”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收入支出、健康状况、义务教育、医疗保障等情况,准确摸清他们在基本生活、生产、教育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结对关爱”活动结束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德涛与彬草村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郭德涛详细了解了近期帮扶工作情况并查阅了工作资料。郭德涛强调,驻村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守各项纪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扎实开展调研,了解群众需求,深挖发展潜能。要树牢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展现驻村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