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

tyj.lanzhou.gov.cn

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6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在市体育局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全民健身条例》,进行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计划、组织与实施;负责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指导、服务和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和市级各单项体育协会,开展全市群众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以及参加全省群众体育项目竞赛,组织开展国内外群众体育交流活动;负责全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考核、评审和管理工作,指导全市群众健身晨晚练点的建设;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推广群众体育健身项目;负责体育公园群众体育活动的日常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为县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群体活动部、群体指导部、设施管理部等四个部室。

2、人员设置情况

编制37人,实有在职人数33人,退休职工39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472.58万元,较上年增加7.77万元。本单位2022年收入安排资金472.58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328.29万元。明细如下:基本工资130.35万元,津补贴81.63万元,在职取暖费17.66万元,基本医疗保险17.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9.58万元,工伤保险0.42万元 ,失业保险1.48万元,住房公积金25.44万元,养老保险33.92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11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51.63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4万元、邮电费1.2万元、差旅费4万元、水电费1.4万元、公用取暖费22万元、工会经费1.7万元、福利费5.3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退休公用1.95万元、培训费1.96万元、压减5%办公经费0.56万元、车补:统筹0.58万元、非统筹5.18万元,合计:5.76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379.92万元,较上年增加11.1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职工工资增加,相应社保缴费、培训等经费增大。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92.66万元。较上年减少3.3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体育场地及设施改善项目规模变小。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92.66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兰州体育公园运行维护经费:36万元,具体为:1.体育公园电费:10万元;水费:5万元。 2.市级应急避难指挥中心消防安全年检费:6万元。3.室外监控设备、广播、室内外LED大屏及配件保养维护费:3万元 。4.高压箱变年检费:0.6万元。5.综合维修保养费:3万元。6.体育公园健身氛围、文明城市等公益宣传品制作费:4万元。7.东足球场场内软网更新:2万元。8.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旗杆钢丝绳、轴承更换:2.4万元。

二、兰州体育公园场馆场地维护改善项目:17.81万元,具体为:1.兰州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五环座椅、花坛拆除恢复、体育公园西侧五环雕塑修复更新项目:4.38万元,2.兰州体育公园木栈道维修项目13.43万元。

三、兰州市群众体育发展项目:38.85万元,具体为:(1)场地布置:4.4万元;(2)音响租赁:2.4万元;(3)奖品、器材:2.1万元;(4)广场舞比赛、健身气功大赛、健身气功大赛裁判员费用:0.45万元 ;(5)比赛意外伤害保险:1.5万元 ;(6)医疗保障及医护人员费:1万元 ;

(7)比赛活动电视录制、制作:7万元 ;(8)活动参演人员劳务费:15万元;(9)兰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和全民健身知识大讲堂活动:1万元;(10)参加全国、省级、全市全民健身活动:2万元;(11)体育公园公众责任险:2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92.66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0万元,较上年未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万元,较上年未变化。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具体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8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80万元;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

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实物量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51.63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公用经费

预算安排经费10.6万元。其中:办公费4万元;水电费1.4万元;邮电费1.2万元;差旅费4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安排经费39.07万元。其中:取暖费22万元;工会经费1.7万元;福利费5.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压缩5%办公经费0.56万元;退休公用1.95万元;车补5.76万元

3)培训费

预算安排经费1.96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5.7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车补。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7.8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1.兰州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五环座椅、花坛拆除恢复、体育公园西侧五环雕塑修复更新项目:4.38万元,2.兰州体育公园木栈道维修项目13.43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年末固定资产原值为3265911元,其中房屋土地构筑物原值为298980元;专用设备原值为189200元;通用设备原值为2372211元(其中含车辆1辆,价值为149500元);家具装具及动植物原值为405520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1.组织保障方面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上述工作。设立绩效自评工作小组,专人填报预算绩效自评系统,专人审核填报数据,保证上报数据准确无误。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针对2021年预算绩效自评工作进行了全面学习,通过《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级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学习相关软件的操作应用;系统整理预算绩效自评需要的相关数据材料,保证所有凭证材料真实完备。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我单位绩效运行监控开展情况良好,暂无发现问题。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我单位对绩效自评工作及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项目的各项工作,按规定认真执行。对预算绩效自评系统相关数据及时填报,该公开及时公开,该上报及时上报。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我单位全年6项绩效目标任务重,4项执行率均达到100%,无偏离,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2项执行率未达到100%,其中兰州市群众体育发展项目、业务费项目偏离绩效目标原因为受疫情影响,部分赛事活动未如期举行及体育公园按照防控要求暂停对外开放,上述相关项目资金未支付,导致绩效目标有所偏离,下一年度我单位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深度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资金92.66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1.兰州市群众体育发展项目:38.85万元、2.兰州体育公园场馆场地维护改善项目:17.81万元、3.兰州体育公园运行维护经费: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3个,涉及财政支出92.66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体育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反映体育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1)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体育竞赛(项):反映综合性运动会及单项体育比赛支出
    3)体育训练(项):反映各级体育运动队训练补助及器材购置等方面的支出。
    4)群众体育(项):反映业余体校和全民健身等群众体育活动方面的支出。
    5)其他体育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体育方面的支出。
    (五)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2:2022年兰州市市级部门_单位_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xls

    3: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兰州体育公园运行维护经费.xls
           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兰州体育公园场馆场地维护改善项目.xls
           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兰州市群众体育发展项目.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