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

tyj.lanzhou.gov.cn

兰州市体育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6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近年来我单位主要发展新体育中心筹建工作,待建成后负责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以及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接待和服务工作;负责体育场馆的保障和日常维护;充分利用体育场馆资源组织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和业余体育训练。同时负责全市城乡全民健身路径器材的安装、使用和监管维护工作,为兰州市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和后勤保障,努力构建多元化体育综合服务体系。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成立于1985年10月,县级建制。单位内部设办公室、财务部、开发建设部、经营管理部、保卫部五个科级部门。

2、人员设置情况

核定编制40人,现有在职职工31人,其中管理人员13人,专业技术人员5人,工勤人员13人;领导班子核定职数4人,其中正县2人、副县2人,实配正县2人、副县1人。核定科级职数12人,其中正科5人、副科7人,实配正科4人、副科4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351.65万元,较上年减少14.73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315.98万元。明细如下:工资福利支出199.81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16.65万元,养老保险31.97万元,医疗保险40.94万元,失业保险1.4万元,工伤保险0.4万元,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23.98万元,遗属生活补助0.67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16万元。

2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32.67万元。明细如下: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2.6万元,公用经费10.28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52万元,退休公用经费3.1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1.85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0.43万元,其他交通费(非统筹)3.89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348.65万元,较上年减少14.7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人数31人,人员较上年减少2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均相应减少。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3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根据项目资金使用实际需要,结合上年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缩减经费预算1.8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3万元。根据兰州市体育局在全市各区县计划配建健身场地的计划要求,完成健身路径配建工作,更新场地数据(主要负责前期联络协调、场地硬化巡查、督促中标厂商按其安装、检查验收、场地数据库更新);按照《兰州市全民健身设施管理暂行办法》(兰群体【2021】28号)文件要求做好全民健身器材的巡查,管理维护工作;同时对历年体育场地进行核查,完善体育场地常态化调查系统数据的更新统计工作。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3万元,无下县区支出。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转移支付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接待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27.3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公用经费

预算安排经费10.28万元。其中:办公费4.33万元;水费0.03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0.42万元;差旅费4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安排经费12.6万元。其中:取暖费4.2万元;工会经费1.6万元;福利费5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8万元

(3)压缩5%综合办公费0.52万元

(4)退休公用预算安排经费3.1万元。

(5)培训费预算安排经费1.85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8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相应运行经费支出安排减少。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末,我单位固定资产原值为64.42万元,计提累计折旧为53.7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10.69万元,资产无出租出借、无对外投资、2021年报废办公椅20把、笔记本电脑2台、扫描仪1台、照相机3台。2022年计划购买笔记本电脑3台,投影仪1台,扫描仪1台,彩色打印机共计3.95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2020年10月12日,王建鹏主任主持召开了2021年预算工作会议,会上就2021年度预算绩效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及全面安排。在单位领导与财务科长的主导与引导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绩效目标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我单位在规定范围内严格按照要求与项目需求支出项目经费,应支尽支,应节省尽节省。截止2021年12月31日,所有项目绩效指标下达数为33.62万元,共支出15.5066万元,上缴财政18.1144万元。整体绩效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2021年预算对以下项目进行了部门绩效目标的编报:业务费(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和全民健身设施普查工作经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物业费、车辆租赁费、甘肃省十五运前期宣传经费。我单位无转移支付绩效目标。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所有项目绩效运行监控情况如下:

1)业务费(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和全民健身设施普查)项目年初预算4.8万元,执行数1.7514万元,上缴财政3.0486万元。项目完成度良好。绩效运行监控反映,该项目在100%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节省了经费开支。结合上年项目资金使用情况,2022年对该项目绩效目标预算申报做了相应调减,申报金额3万元。

2)车辆租赁费1万元,执行数1万元。达到项目预期目标。

3)物业费5.05万元,执行数5.0442万元,上缴财政0.0058万元。完全达到项目预期目标。

4)办公设备购置费1.45万元,执行数1.45万元。完全达到项目预期目标。

5)甘肃省十五运前期宣传经费17万元,执行数1.94万元,上缴财政15.06万元。该项目9月份追加指标,目前,该项工作已按照计划完成了初次评审,初评结果已上报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和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进行了审核,待省级、市级领导审核、评审后才能确定最终结果。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已支出公告刊登费和印刷费1.94万元,结余15.06万元资金确定最终评审结果后才能支付,因此将15.06万元在申请结转后上缴财政,待下一年度资金下达且确定最终评审结果后支出。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我单位对2021年涉及的5个项目绩效进行了初步自评,其中,车辆租赁费、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执行率均为100%,得分均为10分。业务费(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和全民健身设施普查)年初预算4.8万元,实际支出1.75万元,执行率为37%,该项目节省经费开支,当年支出数较小需,故2022年该项目项目绩效预算资金调减为3万元。甘肃省十五运前期宣传经费17万元,执行数1.94万元,上缴财政15.06万元,15.06万元在申请结转后上缴财政,待下一年度资金下达且确定最终评审结果后支出。我单位2021年全年预算数645.81万元,全年执行数645.81万元,执行率100%。财政评价、部门评价有序进行。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我单位绩效自评、绩效评价中体现出的问题是:部分项目执行数较低。

整改办法:(1)在保证项目顺利开展的前提下,综合评估项目经费支出,合理缩减预算,保证财政资金使用落到实处,2022年涉及项目的预算经费已由4.8万元缩减至3万元。(2)甘肃省十五运前期宣传经费17万元,执行数1.94万元,上缴财政15.06万元。15.06万元在申请结转后上缴财政,待2022年资金下达且确定最终评审结果后支出,我单位将及时关注该项目资金的下达情况,并严格按照要求支出每一笔经费。

预算绩效结果能够对当年项目绩效起到良好的评估作用,便于我们对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同时,对下一年度预算绩效有指导作用,便于我们综合衡量资金使用情况,节约财政资金,合理规划支出。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我单位根据市财政要求已做项目预算绩效1个,为国家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经费,属于一般公共预算项目,项目金额为3万元。根据兰州市体育局在全市各区县计划配建健身场地的计划要求,完成健身路径配建工作,更新场地数据;按照《兰州市全民健身设施管理暂行办法》(兰群体【2021】28号)文件要求做好全民健身器材的巡查,管理维护工作;同时对历年体育场地进行核查,完善国家体育场地常态化调查系统数据的更新统计工作。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体育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反映体育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五)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体育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附件2:2022年兰州市市级部门_单位_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xls

附件3: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