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5 字号:[ ]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陕西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讲话。

高志丹表示,十四运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首个国内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格和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要始终把参赛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底线思维,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举办一届干净的运动会。要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努力举办一届安全的运动会。

方光华表示,经过四年多的有序筹办,目前十四运会全部场馆设施建设完成,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准备就绪,竞赛组织工作扎实推进,交通、气象、通信、安保、食宿等各类保障条件同步完善,相关服务保障人员均已到岗到位,省内喜迎全运氛围浓厚。同时,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干净、安全的办赛环境基本形成。陕西将继续做好赛事组织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当好东道主,为全国人民奉献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举办。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决赛期间共有12000余名运动员、6000余名代表团官员、4200余名技术官员参与比赛,5300余名组委会、竞委会人员和1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保障工作,1500余名新闻记者参与比赛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