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召开市体医融合示范点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字号:[ ]

7月28日,兰州市体医融合示范点协调会在市体育局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凤霞主持,市体育局群体科负责人、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人、城关区文体局负责人、城关区虚拟养老院负责人、安宁区十里店社卫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健康兰州建设,切实提高人民身体健康素质和健康水平,根据省体育局和省卫健委《关于创建甘肃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示范点的通知》,市体育局和市卫健委决定开展兰州市体医融合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就未尽事宜召开体医融合示范点协调会。

市体育局群体科负责人传达了《甘肃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强调开展示范点工作要围绕“便民惠民”这个核心,组织实施群众体育“六个身边”工程,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在理念、组织、设施、队伍、活动、机制、政策等7个方面深度融合,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互通互融、相互促进。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目前的工作进展,提出发挥体育在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建设体现人民群众意愿和针对性、操作性、现实性强的体医融合示范点。

会议强调,兰州市体医融合示范点建设工作分为三项,一是由市体育局群体科牵头,积极对接省体育局和市卫健委,联系区文体局负责人,做好选点、协调和相关服务工作。二是由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对接所选示范点和相关单位,结合所选示范点具体情况,因地制宜,了解设备使用效果,灵活选定设备仪器,进行设备询价和招标,负责协议签署工作以及定期指导各点开展工作。三是联系医疗工作人员,调研示范点具体所需设备,设备应成熟稳定,利用率高且具有针对性。

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凤霞对体医融合示范点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成员分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对接、灵活协调,合理安排部署,推进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的要求,认真研究,周密安排,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听取医疗工作人员意见。加强意见反馈,建设工作应同医疗工作人员沟通,利用好示范点点位,设备应具有实效及针对性,真正做到为全民健康出力、为群众办实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