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国民体质监测开展
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8 字号:[ ]

兰州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兰州市市整体形象品味、提高居民群众福祉的重要途径,不仅有利于铸造兰州市文明卫生鲜明特质,更是在新时代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的有力抓手。根据体育局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及《兰州市体育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安排,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我中心紧密结合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实际,明确以“做测试、送健康、办实事、传党恩”为志愿活动主题,把 “共驻共建”、“乡村振兴”和推动体质监测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增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出发,推进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我中心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于7月26日和齿轮厂社区沟通联系,在该辖区幼儿园内对3-6岁适龄儿童进行体质监测活动。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满足健身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为切实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育文明社会风尚,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


   



在此次活动中,中心全体志愿服务人员,在齿轮厂辖区幼儿园,为全园3-6岁儿童进行了身高、坐高、体重、安静脉搏、维度测量、坐位体前屈、体脂率测试、平衡木、握力、15米绕障碍跑、双脚连续跳、立定跳远12项体质测试,当天共测试幼儿56名。我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根本,结合体育竞赛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路子。坚持以文明创建推动共驻共建工作创新发展,不断丰富创建内涵和载体,努力实现文明创建新跨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