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14 字号:[ ]

    7月14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文件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重要评论文章《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并进行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顺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属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四级调研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部分党支部书记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坚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借助“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平台,各党(总)支部要传导青年干部“重点学”压力。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三是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开展精神传达与贯彻落实,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四是切实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同推进体育生产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统筹起来,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融合上狠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体育工作、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我市“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贡献体育力量五是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清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决心信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一是持续抓好体育安全生产工作。健全赛事活动应急预案和赛事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体育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资质审核和业务指导,强化赛事主办方的安全责任,提升体育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二是继续完善第十五届省运会和第九届兰州市运动会的赛事筹备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加强训练,狠抓训练点优势项目,向外界展示我市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三是做好体育行业“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压减事项办理时限,缩减材料,精减流程,推进体育行业“放管服”改革纵深发展,助推各项体育工作出实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