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

tyj.lanzhou.gov.cn

“重温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记忆”---市体育局赴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1-05-19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寻红色历史足迹,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的政治情怀,5月14日,兰州市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哈达铺是中国工农红军历尽千难万险之后的绝处逢生之地,是长征途中又一重大转折点,是长征路上的加油站。在庄严肃穆的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里,全体党员干部在毛泽东同志等伟人雕像前肃立致敬,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又参观了红军街,瞻仰了毛泽东、张闻天同志住处义和昌药铺、邮政代办所、红军干部会议遗址关帝庙等革命旧址。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用心体验、互相交流,共同听取长征故事,感悟先辈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和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致敬,瞻仰丰碑,并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红军北上时条件的艰苦、道路的险峻和战斗的悲壮。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大家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革命先烈实物等,详细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长征途经迭部,在此地进行了激烈的腊子口战役,当地群众和上层人士积极支持红军在此抗日,协力修复栈道,开仓放粮,与红军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谱写了一页辉煌的历史篇章。

   通过现场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灵魂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把对党忠诚、不畏艰险、百折不屈、一切从实际出发、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长征精神融入生活、工作中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高效优质完成本职工作,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努力推动全市体育事业不断向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