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钢结构卸载完成
发布日期:2021-04-30 字号:[ ]

        4月27日,中国十七冶集团西北公司承建的兰州奥体中心项目体育场工程迎来了一个关键性重大节点——2万吨钢结构罩棚系统最后区域的卸载。下午1点整,卸载总指挥向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兰奥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吕林邦报告了卸载准备情况。吕林邦指挥长一声令下后,卸载工作有序推进并于下午5点圆满结束。

   根据体育场钢结构罩棚系统安装、卸载专项方案,体育场钢结构罩棚系统执行“分区安装、分区卸载,变形协调、总体合拢”施工部署,分别于2021年3月12日、3月28日和4月10日完成了前3个区的卸载工作,本次进行了最后一个区域(2-19~2-31轴)的卸载。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最后7根支撑架是施工当中整个主体钢架的支撑点,也是主体育场在施工当中由固定力支撑变为自应力支撑的转变,预示着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整体钢结构的完工。主体育场在设计初期以玫瑰花为主要的外立面形象,没有一根多余的支撑柱,全部要靠‘花瓣’的外应力来实现整体的形态和结构的完整。下一步将全面步入各个场馆金属屋面、幕墙、精装修、体育工艺的综合施工阶段,7月底完整外立面的奥体中心将展现给市民。  

   卸载期间,央视《钢铁脊梁》纪录片总导演及拍摄团队经过4个昼夜的精心策划和紧张拍摄,完美记录了体育场钢结构罩棚系统卸载的精彩瞬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