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查促整改,以落实见成效
市体育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号:[ ]

为深入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根据市创建办关于实地点位督查工作要求,按照市体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督查工作方案,7月15日,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凤霞带队市体育局督察组深入七里河区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工作情况,重点督查体育场馆和文体广场宣传氛围营造、体育设施状况、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情况。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措施。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了甘肃省体工一大队全民健身馆、火车头游泳馆、兰州万华中加学校游泳馆查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志愿服务岗设置情况,是否在排队区域设置1米线,以及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火车头游泳馆在制窗展板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立“遵德守礼”提示牌,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公示服务项目、开放时间以及收费的详细情况,宣传氛围浓厚热烈,创城意识深入人心,符合文明城市实地点位要求规范。督察组对火车头游泳馆的创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完善提高,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

其中,督导组发现甘肃省体工一大队全民健身馆创文氛围不浓,排队区域“一米线”设置不明显,公益广告数量不足,场馆工作人员提出将及时进行整改。

督察组一行在西湖公园、银滩雅苑查看了晨晚练点标识牌设置和体育设施建设情况。西湖公园、银滩雅苑都设置了晨晚练点标识牌、体育设施完好无损,晨晚练点健身人群正在参加体育锻炼,全民健身氛围浓郁。      

场地查看结束后,刘凤霞提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七里河区文体旅局要在细节上下足功夫,严格对照创文规范标准,认真进行整改。一是要做好各个体育场馆的无障碍设施整改,保障各类人群的健身需求。二是损坏的体育器材拆除后,要及时进行补充安装。三是体育场馆要继续做好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尤其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好体育行业规范,引导从业人员熟知创文内容。区县文体局要定期进行实地点位督查,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助推城市品质再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