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结合展风采 舞动青春正能量
——兰州市举办中小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
发布日期:2019-05-15 字号:[ ]

5月11日—12日,由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教育局主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的“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体育文化嘉年华暨兰州市中小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在兰州体育公园举行。来自兰州市77所中小学校的1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简短的开赛仪式后,比赛正式开始。在欢快而动感的乐曲声中,参赛队伍一一登场亮相,新颖别致的造型、力与美的融合、整齐灵动的队形、活力四射的舞动、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让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尽情飞扬,也让现场观众沉醉在每一个精彩的表演之中。

本次比赛设中学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经过两天共206场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的激烈角逐。最终,西固区新安路小学、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从48支小学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小学组啦啦操比赛一等奖桂冠;兰州民族中学在29支中学组代表队中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中学组健身操比赛冠军。

本次比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发展,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完善学校体育课程设置的有效举措。通过兰马体育文化嘉年华为兰州市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同场竞技、相互交流、展现自我、共同提高的平台,展示新时代兰州广大青少年的青春风采和精致兰州的城市活力,让更多的中小学生爱上健美操、啦啦操,走进阳光体育活动中。

兰州广播电视台综艺体育频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现场实况录制和播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