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

tyj.lanzhou.gov.cn

2019年兰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03-14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属市级事业单位,科级建制,是兰州市体育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组织实施我市体育竞赛活动的立项审批管理职能,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全市行政区域内市级以上体育竞赛活动的安全方案、应急预案的制定、实施和运动损伤的预防、救治等竞赛安全工作。负责管理全市体育竞赛活动,促进各项体育竞赛活动协调发展。同时负责承接我市各单项体育竞赛活动并协助有关部门完成安全保卫、大型活动、宣传推广、市场开发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全中心人员编制10人。年末实有人员中事业财政补助人数9人;其中:正科级1人,副科级2人,科员3人,专业技术1人,高级工1人,中级工1人。退休职工2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1、具体分类说明

基本支出共计89.72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81.9万元: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缴纳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2)商品和服务支出7.82万元:用于支付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公用取暖费、水电费等正常运行经费。

2、增减变动说明

2019年预算相比2018年增加7.46万元。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专项业务类同比增加1万元,原因是购置复印机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项目共计3.5万元。

专项业务类3.5万元:

购置新复印机1台,共计3.5万元。兰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购置电脑3台、打印机3台。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 公用经费:

预算安排经费2.89万元。其中:办公费1.36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差旅费0.6万元;水电费0.53万元;

2. 一般商品服务支出:

预算安排经费4.78万元。公用取暖费0.56万元;接待费0.1万元;工会经费0.42万元;福利费1.3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8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1万元;培训费0.48万元。其中:“三公经费”公务用车维护费1.8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在做部门财政预算的同时将采购项目也做采购计划,报机关事务局审核。主要涉及到的项目有:办公设备购置。按政府采购目录规定的程序进行项目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兰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年末固定资产原值490190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1)单位日常运转保障。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住房保障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公务用车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用于保障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厉行节约。 
    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和公务接待经费。

3)节能降耗。

严格控制水、电、燃油费用支出。

(四)财务管理情况。

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严格执行政府采购。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体育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反映体育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1)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体育竞赛(项):反映综合性运动会及单项体育比赛支出

3)体育训练(项):反映各级体育运动队训练补助及器材购置等方面的支出。

4)群众体育(项):反映业余体校和全民健身等群众体育活动方面的支出。

5)其他体育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体育方面的支出。

(五)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表:1、(兰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