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体育局

tyj.lanzhou.gov.cn

2019年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03-14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学习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指导全市全民健身工作,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培训社会体育指导人员,管理体育公园设施设备,为广大市民进行全民健身指导。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下设办公室、群体活动部、群体指导部、设施管理部。

三、部门预算收支说明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

2019年预算基本支出339.0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93.82万元;公用支出45.27万元。2018年年预算基本支出29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44.09万元,公用支出47.91万元,2019年与2018年预算相比增加了47.09万元。增长原因为:养老保险费与其他社保缴费等费用的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19年专项业多类项目预算支出329.04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了22.1万元,原因为物业管理费增长预算金额增加,预算项目增多。

(1)物业管理费:140.94万元

兰州体育公园物业管理、卫生保洁,面积4万平方米,保洁面积2万平方米。支付物业费140.94万元。

2)兰州体育公园场馆场地维护改善项目71万元:主要用于建设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背景墙11万元;地下车库环氧树脂地坪及交通划线30万元;兰州市体育公园综合训练馆黄河风情线夜景灯光亮化30万元。

3)业务费33.1万元:

顾问律师费3万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费5万元;体育器械维修费:5.1万元;兰州市体育公园健身场地场馆运行费(水、电) 20万元。

(4) 兰州市群众健身发展项目:84万元  

其中包括:全民健身培训及宣传经费14.29万元;参加  全国省级全民健身活动5万元;全市全民健身展演活动64.71万元(2019年兰州国际马拉松嘉年华活动经费30.45万元; 组织开展“我们的节目”展演活动22.66万元;全民健身“六进”活动5.85万元;健身气功比赛5.75万元)

改革发展类:

1)兰州体育公园应急避难场所58万元。

2)兰州市市级避难场所应急指挥中心建设项目832.25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 公用经费:

预算安排经费10.28万元。其中:办公费4.98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4万元;水电费0.8万元;

2. 一般商品服务支出:

预算安排经费33.34万元。公用取暖费19.11万元;接待费0.32万元;工会经费1.48万元;福利费4.64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5.4万元;退休公用经费1.85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年度政府采购项目为物业管理费75万元;业务费2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年末固定资产原值9479377.67元,累计折旧3545705.29,净值5933672.38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为了保证兰州体育公园物业管理的正常运行,更好的为健身群众服务。兰州体育公园场地物业管理、卫生保洁,面积4万平方米,水电管网及机房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场地24小时值班巡视,确保安全、有序。健身训练馆卫生清洁,健身器械完好,水电管网及机房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停车场及周边环境整洁,保洁面积2万平方米。

兰州体育公园北广场文化背景墙修缮提升改造。兰州体育公园文化广场主席台(背景墙)于2012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由于主席台(背景墙)常年风吹日晒,致使背景墙面出现破损,瓷砖脱落,加之主席台需加高加宽扩容改造,以满足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闭幕式等大型赛事活动需求。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体育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反映体育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1)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体育竞赛(项):反映综合性运动会及单项体育比赛支出

3)体育训练(项):反映各级体育运动队训练补助及器材购置等方面的支出。

4)群众体育(项):反映业余体校和全民健身等群众体育活动方面的支出。

5)其他体育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体育方面的支出。

(五)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表:1、(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