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双金”时代,兰马邀您共同见证
发布日期:2018-02-01 字号:[ ]


2018年2月1日,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在甘肃大剧院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0日7:30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赛。赛事预报名工作将于3月16日正式启动。本届兰马以“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为主题,表现兰州人民对马拉松的热爱,同时引导全民通过跑步、运动,开启健康生活方式。作为西北地区的领军赛事,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马拉松年会上,中国田协授予兰马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7年底,兰马被国际田联认证为“路跑金标赛事”,开启了兰马的“双金”时代

发布会上,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彩云回顾了7年来兰马对城市发展与全民健身发展起到的带动作用,兰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富国对赛事相关信息进行了发布。组委会与人民网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2018兰马正式加入“健康中国”系列赛。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围绕“国际化办赛、人性化服务、安全性保障”的办赛重点,为兰州打造一场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2018年兰马将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科学严谨、系统规范地进行赛事组织,努力实现提升和创新,着力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竞赛组织工作。

1.所有项目采取抽签方式报名。2018年比赛线路与2017年一致,起终点仍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赛事将采用所有项目抽签预报名的形式进行,以公平方式让更多跑者有机会参与赛事。其中,迷你马拉松将提供代报服务,一个账号最多可同时为三名选手报名。同时优化付款方式,选手可在抽签结果公布后再进行付款,组委会还将对弃权选手的名额进行二次抽签。

2.推出“百马王子”挑战活动。凡在2018兰马完成其个人的第100场、第50场马拉松挑战的精英选手奖励纯金奖牌一枚。

3.保持金标竞技水准。按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要求,邀请5个以上国家的30—40名达标选手参赛,其中男子选手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女子选手最好成绩在2小时28分以内,并力争打破赛事纪录。

4.打造金标跑者服务。开展“微笑兰州”志愿者服务等行动,为跑者提供兰马个人动态小视频,确保每位选手都有冲刺一刻的精彩照片,推出电子参赛指南等服务。

5.继续设置中国籍运动员奖项。为鼓励国内运动员取得更好的成绩,组委会将继续增设中国籍运动员奖,并除了名次奖外,中国籍运动员单独排列名次。获得男子和女子前八名的运动员,将分别获得20000元至800元不等的奖金。

为提升兰马赛事品牌内涵,提高全民参与热情,组委会着力打造八大全民健身配套赛事。

1.“兰马季”系列赛。3月份启动“兰马季”跑步系列赛,开展全民绿跑、全民健步行、五月健康跑、儿童迷你马拉松、全民低碳健步行以及兰马跑团全民健身跑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掀起全城跑步热潮。

2.兰州马拉松百团挑战赛。邀请国内跑团参加“兰州马拉松百团挑战赛”,颁发跑团排名奖,举办“跑团沙龙”等互动活动,收集跑者故事,形成赛事人文传播点。

3.兰马赛前训练营暨跑者互动会。以兰州本地跑者为基础人群,由知名马拉松教练为跑友们进行马拉松跑步训练知识普及、安全参加马拉松比赛要领讲解,以针对性的赛前培训,提高民众科学训练、安全参赛的意识。

4.兰马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从5月份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围绕马拉松赛道集中开展群体活动展演,结合兰州城市特色,融入更多兰州元素,重点营造全城欢动、喜迎马拉松的浓厚赛事氛围,打造体育嘉年华。

5.线上兰州马拉松。为无法现场参与马拉松的跑者提供在线参与兰马的机会,在兰马举办当天,按照活动要求,在任何地点,完成全程、半程马拉松,即可获得兰马官方授权的完赛纪念奖牌和电子竞赛证书,以此提升赛事的参与度。

6.摄影大赛。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和跑者征集优秀摄影作品,以图片影像纪录兰马的壮观场面,更生动体现运动兰州的时尚魅力。

7.兰州体育用品博览会。举办第三届兰州体育用品博览会,助力兰马和兰州体育产业,带动兰州本土体育产业发展。

8.“梦想1公里”等配套公益活动。2018年兰马突出“公益、慈善”理念,发出“sports for good”美好马拉松计划,继续携手人民网共同发起帮助残疾人身心重“健”的“梦想1公里”,呼吁环境保护、减少赛道垃圾,并发起“拯救瓶子”公益活动。通过公益与跑步相结合,向全社会释放积极的正能量,完成兰马“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的美好愿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