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兰州市市民运动会轮滑比赛在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精彩开赛
发布日期:2018-12-03 字号:[ ]

12月1日,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兰州市轮滑运动协会协办的2018年兰州市全民健身轮滑比赛在兰州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精彩开赛。此次活动是为积极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推动轮滑运动在中小学的普及,旨在提升全国中小学生轮滑比赛的竞技水平。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的30多支轮滑队、300多人参赛,参赛选手以青少年为主。

轮滑运动是一项融健身、竞技、娱乐、技巧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能有效地提高运动协调能力,全面发展人体的速度、力量、耐力、灵敏等各方面素质,特别是对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本次比赛项目为速度轮滑,包括300米竞速赛(只限幼儿组、少年丙组参加);500米竞速赛(只限幼儿组、少年甲、乙、丙组、青年组参加);1000米竞速赛(只限少年甲、乙组、青年组、成年组、老年组参加)。以上组别均分男、女组。在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热情高涨,选手们摩拳擦掌。换上轮滑鞋,戴上头盔,全副武装的他们不论是尚在学前的幼儿,还是青春少年,只待一声令下,个个犹如哪吒附体,风驰电掣般飞速向前,场面很是刺激。

本次活动是作为我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条例》和《兰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展示我市全民健身风采,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健身的热情和积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