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段位省考 兰州武林群雄应考
发布日期:2018-10-08 字号:[ ]

10月7日,由甘肃省体育总会主办,甘肃省武术协会、甘肃省太极拳协会、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兰州市武术协会、兰州大学武术协会承办的“2018年甘肃省中国武术段位制省考(兰州市)”在兰州体育公园举行。来自兰州市的600多名武林高手参加了本次“武林大会”。

本次省考包括太极拳(八法五步)套路,中国武术段位制理论等内容,考评范围为中国武术段位制四至六段。要求应考者符合《中国武术段位制管理手册》规定,具备晋升断为条件并已取得相应段位。考场上,各路武林高手竞相登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和武术绝技,刀枪剑戟、南拳北腿、太极八卦……精彩的武术套路展示,赢得了现场广大武术爱好者的阵阵喝彩声,也征服了考官们严格的评审眼光。

兰州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武术传统,兰州武术不仅是西北武术的重要代表,在全国武术界都有着深远的影响。近年来,按照《中国武术段位十年规划》的要求,兰州市大力推广武术运动,先后开展了“兰州市百名优秀老拳师评选”、“中国兰州太极拳精英交流展示大赛”等一系列有影响、水平高的活动,并成立了40余个武术(太极拳)辅导站点,积极发动广大武术爱好者开展传统武术辅导普及活动,不断发挥中国传统武术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助力健康兰州建设的重要作用,全面促进群众武术运动的传承和发扬,营造了有序规范、全民习武的浓郁氛围,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尚武习武、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开启了兰州传统武术由“武术大家”走向“大家武术”的传承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