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拜年 健身新时尚—兰州市举办全民健身大拜年武术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14 字号:[ ]

2月10日,兰州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上乐声激昂、刀光剑影,兰州市100名各路武林高手齐聚母亲河畔,为广大市民上演了一场真正的“华山论剑”。

活动在少儿刀、剑、棍集体展示中拉开帷幕。随后,翻子拳、八卦掌、悌袍剑、麒麟棍、流星锤、罗家枪、混元大刀、武当丹剑、陆合大枪、追风三节棍,还有太极、禅杖、封手、苗刀、鞭杆等36项武林绝技轮番登场,直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各位武术高手腾挪斗转间,或身如桅杆脚如船,伸缩如鞭势如澜。或神藏一气运如球,吞吐沾盖冷崩弹。精彩的武术表演展示了中华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和深厚文化内涵,引得现场数百名观众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同时,也为人们新春欢乐祥和的生活送来了一股豪迈的“武林风”。

近年来,兰州市群众习武之风愈加浓郁,先后评选了10名武术名家和100名优秀老拳师,本着“成武术大家,成大家武术”的理念,注重发挥武术协会和武术老拳师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成立了15个武术辅导站,免费向热爱武术的群众传授传统武术技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如今,习练武术已逐渐成为兰州市民选择健身活动的新时尚。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兰州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