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行“天天乐杯”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比赛在兰州开赛
发布日期:2016-08-15 字号:[ ]

由中国排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兰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体彩公益金·大众排球系列活动”2016年一带一路·丝绸之路行“天天乐杯”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兰州站邀请赛)于7月11-18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小学举行。

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邓海燕、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局长蒋毅群、副局长甘永武、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小学朱永鹏校长、李建萍书记、全国小学生排球联盟秘书长李世光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邓海燕代表兰州市体育局感谢中国排球协会对祖国西部地区排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给与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她希望全市各学校能够认识到排球运动对提高全市人民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弘扬女排精神,推广普及排球运动,使排球运动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方式和途径。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蒋毅群局长致欢迎词时介绍畅家巷小学是一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的教育教学质量的学校。学校先后多次荣获省市区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原教育部副部长王湛在“两基”检查期间,莅临学校参观视察,挥毫写下了“和畅校园”四个大字,并高度评价:这是一所有文化内涵、有文化品位、具备人文情怀、堪称精细化管理的学校。畅家巷小学引领共筑持守“畅”文化,凝练了以“滋养生命 培育底蕴,一起享受欢畅的教育生活”为目标的九项文化工程,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展学生兴趣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确定主题为“畅小美少年,生活大能人”的“涵畅课程”。

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小学朱永鹏校长介绍畅家巷小学“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为突破口,以创建特色体育项目建设为重点”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生命和谐”阳光体育行动。学校被命名为全国体育工作示范学校,成立了国家级兰州“畅享”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校排球队2002年至今连续多次荣获市、区小学生排球比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全校学生打排球蔚然成风,畅家巷小学对排球运动的重视,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畅家巷小学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参观、培训和摄影等多种活动,受到了与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期间12日全体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在承办方的有序组织下去了具有浓郁西北地域特色的旅游胜地——甘南,领略了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的美丽风光,感受了藏族人民的生活习俗,体验了甘肃这个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地的独特魅力。13全体与会人员前往甘肃景泰石林参观了“中国独有、世界罕见“的中华自然石林奇观,乘坐了羊皮筏子、毛驴车等景泰石林特有的服务项目,接受了自然科学、红色革命等教育。

14日兰大附中兰勇副校长给全体教练员、彩排员、运动员们进行了题为“好习惯、好人生”的讲座,让孩子们受到了专业知识的熏陶。畅家巷小学张玉香副校长进行了“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走进美丽甘肃”的培训。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意义,了解了丝绸之路必经之地——甘肃的旅游、饮食、文化、特产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的辽阔和壮美,给孩子们打开了探索、建设祖国西部的一扇窗。

气排球比赛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男子甲组第一名由上海市宝山路小学、畅家巷小学摘得,第二、三名分别是北京市厂桥小学和郑州市中原区育红小学;女子甲组第一名由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北京市八一学校获得,第二、三名分别是畅家巷小学、榆中街小学;

本次活动得到了兰州市委、市政府、兰州市团委的大力支持,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酒泉路派出所、甘肃蓝天救援队对本次活动的安全等事宜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